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茶的情詩 (Tea's Ballad)

茶的情詩
- 張錯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底香郁
必須倚賴我底無味.

讓你底乾枯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舒散;
讓我底浸潤
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容.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裏相覷,相纏,
一盞茶工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麼浮沉
把持不定你
終將緩緩的
(奧,輕輕的)
落下,攢聚
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今天早上早起, 檢查了待會就要報告的ppt後, 隨手拿起從昨夜還放著的剩茶.

忙碌&早起的早晨實在不是我最能品味美好東西的時候, 不過我的味蕾卻像是睡了很飽似的小花,
在陽光的沐浴中伸了個懶腰起來..

啊, 我又想起了這首詩.

雖然在高中時我選了英文文學, 沒有機會接觸這種收斂, 深情又熟悉的中文詩詞,
但我以好奇心跟著其他讀中文文學的人的腳步... 在沒有考試壓力的情況下細細品味.

在快要十點多的時光中, 心感到忙碌中, 留一點生活的自在給自己...

在我小酌一口回甘的茶時, 也融入字句中... 紓解心情&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