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樂觀.

樂觀,也難免會失望。

容易輕信他人的特質,有時或許不是一件好事。

對你這樣的朋友,自然會特別的投注期望和心去經營友誼,也希望和你分享喜怒哀樂,更會想去推薦你有樂趣的活動。

然而,我卻沒有那個心理準備去迎接你可能只是應付我說你想來看看的事實。

或許,這全然是我的錯。 你沒給我保證。 友誼不需要保證。 特別是大學這樣的環境。

每個人的相遇,像分子一樣的偶然,能否產生bond,不是每對分子都做得到的。

而我也不需要給你特別的期待。 是我給了自己一對無形的枷鎖,讓自己垂頭喪氣。

我在期待什麼? 我自己也不清楚。

還停留在我們剛碰面的時候,兩個人相談甚歡的印象?

還停留在夜晚裡兩人的冒險?

還停留在微微的光線裡,鞦韆搖擺,歌聲飄的回憶片段裡?

我是樂觀的。

一向如此。

發出了友誼線後在原地等著,偶爾輕輕拉一拉,看哪邊會輕輕拉一下回應...再越拉越近。

不說形影不離,但希望是個有彈性且會伸縮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