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Les Mots / The Words / 話語

[History of Love愛的歷史],字句:

(p.8) 光說「找不到語句形容他」,這樣就夠了嗎?
不,我總得試試看,就算形容不當,也比試都不試的好。

(p.41) (…) 的意義卻興舊銅板的表面一樣漸漸磨損。

*註: …裡可以放入任何你想要的。而我當初寫下時選擇的是:那些你教我的韓文詞語。
(語言,要是沒有使用的場合,也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再多的知識也是枉然,讓時光慢慢的磨損掉曾刻下的記憶。)

(p.49) 有時為了一片樹葉,你必須枉顧整個風景。
好好畫出某個景物的1/4 時,比你假裝描繪整片天空,更能掌握宇宙間的某種感情。
為了留住某種感情,她犧牲了整個世界。

(p.66) 慶幸世間刻意在人們之間造成距離,好讓我們能夠消(弓耳)距離,感受愈靠愈近的喜悅。 儘管在內心深處,我們永遠忘不了彼此之間無法超越的不同,也因而永遠存著一絲悲傷。
…臉上帶著受傷的表情。他幾乎想說出多年以來一直想說、卻說不出口的兩句真話:我的一部分是用玻璃做成的。還有,我愛你。

(p.77) 因為人們曉得容易發生誤解,也不期望完全了解彼此的意思。

(p.78) 牽手讓我們記起那種兩人在一起、什麼都不用說的感覺。

(p.99) 妳無時無刻不在改變,每天都改變一點點。
妳今天快樂一點,但這並不表示妳不感到悲傷。妳天天都快樂一點,也悲傷一點。
當下每一刻都是最快樂也是最悲傷的時刻。
有人一天比一天更快樂,有人則變得愈來愈悲傷。有些人則兩者皆備。
沒有人能比你更讓我更快樂、更悲傷。

松山機場公共藝術之:行李箱的字句

時間 因旅行而更豐富
旅行 因時間成就永恆 - 詹晃維

Travelling makes you want to change and be a better person. – 許雅雯

把心放進行李  隨著腳步  去旅行吧  - 黃英屏

旅行  在真實與記憶的雙城間   孿生出的愛與愁 - 尹維誠

Take a journey to find the lost part of your heart – 楊雅芳

旅行 生命的眼睛 
旅行 是一段與自己的對話 一座和世界的橋樑 – 鄭力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