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Halloween; 萬聖節: 宮崎駿動畫相伴 (心之谷&崖上的波妞)

最近作息的不規律真是讓我想直呼 "不可思議",

不過至少不是因為出門party...喝的臉紅紅讓肝辛苦排酒的晚歸.

今天睡了飽飽的起床...吃飽了咖哩,喝足了檸檬味的Arizona綠茶;萬聖節的裝扮想像似乎離我這個80-95%的 "宅女" 無關。 

今天在ATM提錢時到是親眼目睹了美國人的狂歡裝扮,真的是時髦和性感過人!! 不提天氣根本就不能想像&證明 "愛水嗯驚流鼻水"這句話!
一踏出車門就明顯的感受到了10度 (Celcius,攝氏)的低溫,但這些踩著高跟鞋的女孩們各個露胸的露胸,露背的露背,短袖. 迷你裙... 站在寒風中...想想我身穿大衣裹著圍巾,應感到暖和一點,但我只敢到冷颼颼的風直穿進外套裡,這些女孩又是如何忍下來的?

在等的時候看了幾個非美國籍路人也穿得保暖,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不只是我一個穿很暖~

---------------------------------------

今天在Wal-Mart遇到了苦等公車將近兩小時Whitney & Willy, 或許司機們也放假了吧??
因為他們的關係,我也沒機會去晃晃標示大大的 "Costumes" 區域;但助人為快樂之本吧~可以避免花錢買裝扮也好。

像去年一樣,今年的Halloween 我也只是待在充滿暖意的房裡。誰說萬聖節一定要狂歡呢?
就算那股細胞一直都存在,PPStream 豐富節目單早讓我情願看完宮崎駿動畫的感動,也不要出門去哪裡。。。

最近大概看太多動漫,同人配對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一直都支持的火影 (雛田&鳴人),到最近才看完的鋼彈 (阿斯蘭&卡嘉莉), (穆&艦長小姐)。







今天的進度是看了幼兒版的puppy love (可愛的人魚公主波妞&小男孩宗介),從中學到愛的真諦 (接受一個人全部的樣貌,不離不棄,互相扶持);還有挑起學第一首英文歌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John Denver 回憶的 "心之谷" / "側耳傾聽"。





兩部片都有不錯的愛情成分,即使題材內容不太雷同;宮崎駿所想傳達的環保意識&保護自然在"崖上的波妞"裡一如往昔;像"天空之城"。"心之谷"描繪出了成長和追求夢想的遲疑. 友誼. 愛情的煩惱. 也有愛情裡互相扶持的感人話語 (參考天澤聖司&月島雯後半段騎單車上坡看日出的對話)。

有趣的是,發現了這部較久以前的"心之谷"似乎為了"貓的報恩"的內容鋪了發展的可能性。
裡面關於公爵貓的故事,是值得和 "貓的報恩"情節交叉研究一下的。

除此宮崎駿之外,我也看了"大智若魚" (Big Fish)這部讀似奇怪的片名,
從中也獲得不少哲理。

曾經聽哪位台北的廣播人說過,"看電影是在短時間裡濃縮他人的人生,即使是虛構的或辦真實的,都有豐富的內涵;用心去體會&看,就和讀故事一樣精彩。"

對於這樣的感想,我十足的同意。 

自己對著螢幕過萬聖節,會空虛嗎?
No, I don't feel hollow at all. (不會呀,我一點也不感到 "空".)

(*Note:  Hallow vs. Hollow.)

我希望未來有小孩的話也可以讓他們多看看宮崎駿的動畫。
比起Hollywood或迪士尼的或許都更有情感的深度&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