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JonaGraphY 簡單生活 ✈: 言語是觀察內心的窗口

JonaGraphY 簡單生活 ✈: 言語是觀察內心的窗口

有個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我向來覺得他言語裡的靈魂好像被社會的繭束縛住了。但很美,很恬靜,文采若有顏色,那他的是深邃的,有點溫度的酒紅,帶一點溫柔的駝色系。

或許我對他的印象總是停留在了那裏。
文藝少年。 溫柔,細膩,卻堅毅。
令我相當傾心的那種氣質。
而他像牡蠣闔著蚌殼,偶爾才開了一絲縫的躲藏曾讓我失望不已。
我曾想過,他大概不喜歡我吧。不覺得我能讓他自在吧。
但總覺得我們每次的交流雖短,但好似都有到達心底。
(還是我的錯覺呢?)
我總以為我對他算是特別的好友了。

或許,當時室友們戲鬧我的開始反而鬧成了我的反思:
我喜歡他嗎?

我坦承我的確欣賞他,也喜歡只是在他身邊的氣息。
(但還沒那麼深,我們不曾真正的來往;對這樣的情況患得患失反而也奇怪了。)

而當我放開手讓牡蠣留在那清水中,不再握在手掌心期待他會張開吐沙時,我更希望的是他的快樂。

我想呵護這感受起來有些脆弱的靈魂(雖說他應該一點都不"脆弱",只是我的印象和想像)。

他的言語是溫婉的。 不管是那語調還是書寫的都是。

這些日子以來,我還是他心靈窗口邊殷勤探望的那個人,
靜靜的倚著,靜靜的感受著。

我不怕友情被辜負,我只怕他枉費了自己的意志和快樂。
我希望平靜,自信和快樂能變成他的常態,繼續培養那依然讓我深深著迷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