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Legacy Taipei 6/30 Live Concert: Maska & 家家 :)

今天終於去聽了Maska.Di Hot&家家在Legacy的live演唱啦~!!!!!

一開始跟媽咪去華山藝文中心停車後 找Legacy找了有段時間..=v=
不過一進去後 整晚的演唱&真摯的原住民歌聲深得我心呀...^^

雖然買了一張400元的票時 期待的只有家家的現場演唱,
在現場也把心打開了去享受其他團體帶來的搖滾&氣氛...

開場 原住民曲調的吟唱是少不了的 帶著一點沙啞&十足的渾厚嗓音是
可愛的Maska樂團 唱出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 非常俏皮 也很頑皮的唱著現代人隨便的情感&肢體接觸的內容
聽得我瞪大了眼睛...也笑得東倒西歪..XD
真無奈呀.. 莫非是我太落伍嗎? 我寧可落伍保守也不要隨便...

Maska的曲風偏雷鬼(Reggae style), 用耳朵大致上去辨識&分類 就像海灘邊聽會很盡興的那種輕輕搖擺風吧!
一首曲子的中間都還會參雜著很多變換的節拍&節奏..讓我的指頭不由自主得跟著敲敲打打 想跟上他們音樂中的節拍

雖在中間穿插了很多可愛的小笑話&玩笑下來 也沒什麼冷場, 但我內心還是較期待家家的表演...

中場休息後布簾又拉起, 重新拉開後, 我看到了心目中那位歌唱公主的身影...
緊貼著手邊帶來的"Blue In Love", 那片她與昊恩一起錄製的專輯,
我情不自禁的高聲呼了好幾聲 歡迎她的出場~

家家的歌聲...除了原住民本身的厚度&power外, 也非常的有穿透力...
很甜美 高亢 又有沙沙的溫柔氣音..
讓我好羨慕....^^ 我想這也是我十分喜歡她的原因吧?
她可愛的舞台個性&舉動 我也盡收眼底 跟著綻開笑容..
不知道如果她不是紀曉君的妹妹的話, 大家還會不會這麼喜愛她呢?
在姊姊的關係下發展不知道會不會有些陰影呢?
我只知道,我目前反正也還沒聽過紀曉君, 她與家家也是兩個很截然不同的個體..
都是充滿靈魂的天籟嗓音.
而家家的可愛 不論是在專輯或現場的歌聲中,"Da La La La"旁白中的率真,
和今天現場與一位小朋友的互動
都讓我珍惜&喜愛這樣的歌手不已.

開場的原住民古謠,到Blue In Love專輯裡年代久遠的日本民謠流星(奶奶傳下來的)
到輕搖滾的Da La La La 都讓我耳熟不已,聽&隨著她的聲音哼唱的如癡如醉.
另一位寫曲人的妹妹剛好在現場, 於是家家也演唱了幾首他的作品:I Need You.玫瑰匕首.等
那曲風現在要描述時,令我詞窮了..只能說是非常有氣氛&浪漫搖擺的歌曲...很lounge.. (yeah XD, my fav!)

唱到後面 家家提起了一位讓現場的大家都十分驚艷的來賓 阿妹*阿密特~~一回頭就望見這位天后的美麗身影
她面帶微笑著向大家揮手,一面吹著口哨來謝謝家家.
散場時 我不忘望著婀娜多姿 纖瘦的阿妹 輕鬆的衣著 沒有架子或保全 很純粹的加入今晚原住民同胞的"Forest Night"@Legacy的演唱會. 也帶給我們最棒的"附加驚喜"

走出場外前 我興奮的停不下今晚聽歌的悸動 開始想詢問哪裡可以找到家家幫我簽名.
一位非常nice的工作人員 直接帶了我去舞台附近找她.

我在旁邊等候著 一面看她與另一位歌迷拍照 (今天很可惜的沒帶相機,因為Legacy的票明明說不可攝影的> <"!怎麼今天現場好多人都偷拍犯規...哈)
一面有些緊張.. 拍完後卻有另一位要安排她去一位朋友那.
我害羞的跟著,沒有想要打擾那位搶先一步的人,後來才踏上前去麻煩這位我仰慕已久的大女孩..

我奉上了"Blue In Love"專輯,並靦腆的對她說:"我很喜歡家家,能聽到你今晚的演唱十分開心!我收藏了這張你和昊恩的CD,想請你幫我簽名 今天剛好帶來.."

家家一邊問旁人今天的日期後,看到專輯的封套,可愛的說: "哇~~~~~這古董了耶!"(呵, 有那麼久嗎??還好吧^^)

簽完接過,看著她, 我猶豫了一下..(要握個手嗎?) 後來還是放下了念頭,笑著感謝她.

轉身離去後卻有種興奮被打折扣的感受.

我真的,好喜歡家家=] 不過 簽完的那一霎那 看著她想著, 或許不用簽也可以 只要默默的在心底保留那份 能聽到她唱現場&有留下這麼美的音樂互動&回憶 那樣的心態就好了

我還是喜歡歌手們在表演中忘我,在觀眾面前敞開的那種姿態&美麗
面對歌迷 還是得"板起神經" 應對完簽名拍照等事務 沒辦法很自在

那個唱歌時直率可愛又俏皮的家家 我可以在心上保留 心底深愛著她那唱歌的靈魂
所以, 我寧可在遠方看著她自在 謝謝她這樣的寵愛了我的耳朵 也不用近距離去探望&接觸了^^

謝謝家家.謝謝Maska.謝謝媽咪.謝謝今晚所有的工作人員 讓我留下了這麼難忘的聽歌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