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Kazakhstan - 金庸裡才讀過的哈薩克...

哈薩克... Kazakhstan..
這國家是我印象中一部我喜歡的金庸小說 "白馬嘯西風" 裡看到的名詞,

是蘇普嗎?

 
這讓我想起了阿朱&蕭峯,
塞上牛羊...
也讓我想起,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些聯想詞。
(至於這些詞,他們之間並沒啥關係)

只是襯托出了我嚮往的,像撒哈拉沙漠對我心中的靈魂勇士三毛而言的那種
前世今生的浪漫情感。
我對草原遊牧生活有某種奇異的嚮往。。。想著想著就可能會隨口哼起流浪者之歌。

 

之前只是在印度餐廳Sharma's Kitchen,跟友人聚餐時,
聊天聊得夠久,有幸欣賞到這些人類基因的傑作...
若不信神,那就說是自然...基因的微妙組合;
那若信的話,那就且說是上帝寵愛的一群人們,有著這麼特別的模樣,臉龐,
臉部特徵,

看著如此像華裔的面孔,卻帶有幾分異國風情的眼神,
我的眼睛忙了,
癡了,
只是望著。不任由的好奇的笑了起來,
好奇的出了神。

而昨晚,在一場五光十色的派對裡,在原本無聊似靜態又無舞動節奏的人群中,
找到了自故自沉浸在音樂節奏中的你們。

舞動的細胞感知到了同好,於是帶動了好奇又驚喜的表情,
看著,欣賞著,那種自然舞動的節奏。
於是跟隨,因為喜愛節奏和舞動的共鳴一起混入了同一組。

穿梭之間,你把我一把拉了進去,頑皮的開始做了些很讓我訝異, 一時又不太能接受的舉動,
但在一來一往間,保持著安全距離,但兩人的一唱一和的瘋調調也玩的盡興。

最瘋狂的莫過於你把我扶上酒吧的檯面上。
你在我為了包包憂心的注視下,一手穿過提把,肩背著我的包包;
在我站上檯面的同時,你手上拎著我的拖鞋,
我就這麼一躍上了被注視的焦點中心。。。

你在台下還是有點微醺的看著我跳舞一邊笑,一面high的揮舞著手,
那種大孩子的模樣很可愛。
也麻煩你了。。。米拉司。

很期待你為我介紹你的家鄉~那令我十分嚮往的那種高山,牛羊...

一切的一切,都是文化diversity之美。
連建築都如此像童話充滿色彩。


帶我了解,好嗎? :) 

2 則留言:

  1. 妳所形容的印度餐廳,給我好像是微醺時看出去的世界的感覺噢~
    對於哈薩克,我沒有很大的認知,不過很好奇,為什麼會與前世今身連在一起呢?對我來說,前世今身的故事似乎不分時空背景呢~

    還有,這位抱妳上舞台的朋友...是我太保守嗎。怎麼嗅到了戀愛的味道呢~(笑)沒關係,看到妳保持這麼好奇美好的心情交朋友,很替你高興噢~~~

    by偷偷追蹤妳的Grace

    回覆刪除
  2. lol Grace..!! XD
    我覺得那個男生很可愛...可是後來酒醒另一天約了一起吃晚餐後就變得好安靜...不太好聊. 那時跟PISA其他朋友們聚餐~ 或許招待不周, 他吃完飯後居然握了握我的手說: 很高興認識你 (突然有種他要揚長而去不再連絡的感覺..很怪) 沒想到, 果真. 我到現在都沒再聽到他的消息. His name was Miras. Oh well.. shrug. whatever. let it b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