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電影Movie] 戀愛通告 Love in Disguise/王力宏Leehom Wang 討論Commentary & Thoughts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3unB8I_RXNo/

戀愛通告.. Love in Disguise

一直都很想看這部電影...但我那時早就不在台灣了.
而現在偏偏又在最關鍵(要考final的時候) buffer了這部電影看...噗~ 我好像總是享受太多..
學業上享受學自己喜歡的事物 (art history..music theory..humanities..communication) ,
生活中總是擁抱自己喜歡和喜歡自己的人事物(music, youtubing, socializing with friends, movies, chatting about a gamut of things..)...

總是"享受" 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幸福的我.. 會不會要在其他事情上付出代價呢?

電影裡面, 飾演民樂系的主任說: "每個藝術家都會有自己的犧牲"

雖然電影裡完夢後沒拍出來"犧牲"這部分, 但每個決定都會有某種程度的犧牲.. 也總是會有走不到的路...the road not taken..

這時果斷一點 XD~~ 就成就了我今天終於欣賞完了這部王力宏的作品的喜悅 (果斷不應該用在這種地方啊~~~~~~~)


王力宏... 人帥可以說是基因好, 令人羨慕, 令人刮目相看的音樂才能是自身的努力,
但能人帥還能有個很美的內在..  不容易. 但很大的一部分也是自己可以改變的.

在他的音樂中, 我看到的不只是他的認真, 深情, 專注, (鋼琴類的作品&情歌)
還有他頗為有趣的頑童性格, (嘻哈, 中西混曲的特色作品)
還有幾首歌令人深省.
如"改變自己", 歌詞說: 讓/令人很想大聲尖叫...講髒話沒有, 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兇 之類的話語..
有這樣的詞語, 至少看得出王力宏是個有涵養的人. 相信這跟家庭, 教育, 還有打從心底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培養出的人品有關.

能看到他演電影是賞心悅目的..
從他的電影中, 我更看到了許多性格的部分...不只是他真人演的片段, 還有他在電影裡的表現手法(別忘了這也是他導的)
這都讓他更平易近人, 令人更能有共鳴, 能relate to.
比如說..一些真情流露的片段中.. 像一般男孩戀愛時的傻氣, 為了心愛的人犧牲奉獻, 專情, 堅定, 時而尷尬& 口是心非的樣子.. 在我看來, 王力宏是挺純真的.
(我言語表達也說不清&盡...哎!)

有些人會說: 那只是在演戲! 螢幕效果..

但他們不了解的是, 若演戲(揣摩虛擬) 沒有真實的感情成份融入其中, 是無法有說服力的..也少了真實性. 因為那是種人性.

戲劇, 音樂, 視覺藝術, 等等的藝術創作的過程...任何的REpresentation.. "RE=重", "presentation=呈現"... 讓我意識到其他藝術形式也是如此. (另個藝術活動的共通點). :)

看到了那較深層的王力宏, 就讓我越來越欣賞..喜歡.

"他對我很真誠" - 宋曉青.

我想願意讓真誠的讓自己浮現在創作裡(觀眾.歌迷)是最可貴的地方.
能讓我想要把這些觀察&喜歡寫出來也可以算是第一人吧... (我曾想寫蘇打綠但我沒有這麼多觀察去更認識他們)

能認識到王力宏歌手, 音樂人, 演員, 導演 的一面, 我覺得很幸運.. 音樂界能有這樣的一位藝術家~跨了這些領域來證明自己~分享自己. 不管有多少分真實性, 我願意相信他以導演的身分來做出這樣的作品是希望我們看見他心底深層的更多事物的.

不管是他選擇的題材(音樂愛情故事)
所想表達的: (那純粹尋覓知音的感動.. 對愛情的追尋.. 還是對一般人生活的嚮往.. 感性勝於理性..現實生活中的掙扎等等 )
他的表現手法 (演戲, 表達方式..



(對於自己身分的拉扯)

有了這部電影的詮釋, 就好像是整合起了他的音樂.歌詞.MV裡想要表達的一切..重疊, 且加以延伸.

我很喜歡.

很令人感動啊..
拍&演到了音樂人的心裡.. 看到那些音樂裡的情境..景象,
拍&演到了戲劇人的心裡... 各種心理..

做的好啊.. 才子. 真不虧支持你, 欣賞你, 喜歡你的人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